— Rocher I27 —

《Little Bit of Love》[pharmercy/雙飛組] 9

僅此一次,不再手機打文了,好難...
閱讀愉快,歡迎留言:)


* * *


9 Table for two plus one please


她需要休假,這是很多朋友同事多次跟她提的建議,事實上她也覺得是時候稍微放鬆長期緊繃的精神。但是從中學開始便養成的生活作息可不好改,她已經習慣一心多用,隨時處於高效率模式。所以在決定放假的同時,她給自己安排了個不一樣的行程。


「你就是齊格勒小姐嗎?歡迎你甜心。」當瑞士人走入北美最大的動物保護中心時,一位漾著友善笑容的中年女子上前熱情招呼。
是的,齊格勒博士決定在這段時間把她的善良溫柔借用給需要的動物們。為了讓自己確實放下工作,她甚至輕裝行動,一向隨身的女武神被留在唯有她知道的地方。安吉拉希望她前守望先鋒成員的身份不會引起任何注意,她只想安安靜靜的當個志工。


在這個以大型貓科為主要保護對象的中心裡,每一天都很充實。所有的人都是因為熱愛動物而來,大家目標一致齊心協力,工作愉快。來來去去的志工有的開朗有的內斂,有的健談有的安靜,其中一位有北美原住民血統,被親切稱作長嚎狼的男士格外引起齊格勒博士的注意。


體魄不錯的深膚色男士兩鬢花白,但不影響他整個人看上去的活力或帥氣的臉孔。安吉拉沒有實際跟這位男性志工交談或互動過,但不知怎麼的她卻總覺得對方給她親切的感覺。那是一種不僅只是對陌生人有良好印象的感覺,瑞士博士隱約覺得她遺漏了什麼細節。


保護中心收到了一窩三隻被母親遺棄的小山獅,未斷奶的幼獅們經過健康檢查後準備交給志工餵食。安吉拉看到雙眼如星辰般的小山獅們時,心簡直化成一灘水,看出她心情的資深人員於是將餵寶寶的工作交給瑞士女子。拿著小奶瓶,安吉拉小心翼翼的餵第一隻小寶貝。等不及的另外兩個孩子立刻發出可憐兮兮,像鳥兒一樣的尖細叫聲,有隻甚至遙遙晃晃的走近,咬著博士的食指啜。


隨著門開啟又關上的聲音,安吉拉知道有另一位帶著新奶瓶來幫忙。她沒料到的是,對方正是那位北美原住民。男士對她微笑打招呼,隨後熟練的扶著一隻幼獅開始餵奶。


「第一次餵小獅子?」男士友善搭話。
「是啊,牠們可愛透了,真想抱回家養。」
「哈哈哈哈... ... 成年山獅一週可以吃下一頭鹿呢。」男士對安吉拉眨眨眼。他見金髮女子微笑,不知想到了什麼,笑容多了些難以言喻的神情。
「... ... 我無意窺探隱私,只是好奇想知道,請問你是不是當年守望先鋒的天使?」


長嚎狼的問題讓安吉拉如夢醒般平復了粉色雙唇的漂亮弧度,她感嘆呼口氣低應,輕輕托起另一隻小山獅餵食,專注看著手中的斑點毛球。


「很高興看到你繼續用自己的方法為這個世界努力... ... 守望先鋒解散前的成就絕對有人牢記在心。我女兒曾經是個大粉絲,事實上現在可能依然是,當年那個小狼仔收到萊恩哈特的海報時興奮得整晚無法入眠... ...」男士話說到此,稍微停頓,抱歉笑笑。
金髮博士此時詫異的看著對方,腦袋飛快的處理聽到的訊息。可能嗎?
「不好意思,說了這麼多我卻還沒自我介紹。」男士慈愛輕拍剛吃飽奶的山獅寶寶。
「我叫山姆,我是... ...」
「法芮爾的父親。」安吉拉脫口說出。
「哈哈哈,原來你還記得那孩子啊,我知道安娜以前偶爾會帶她去總部。」山姆驚訝笑笑。
「不,不是記得,我們前一陣子才... ... 才有聯絡,碰過面。」安吉拉很確定法芮爾的爸爸不需要知道她們久別重逢後的火熱夜晚。
「原來法芮爾有跟你們保持聯絡,這樣也好... ...」說著,山姆似乎想起什麼。
「前陣子是幾個月前嗎?」他又問。
「是的,法芮爾所屬的猛禽小隊到我們那支援。」安吉拉把吃飽犯睏的小傢伙們放在一起,點頭回答。
「那我可以假設你就是我們今年聖誕聚餐的客人了?」


瑞士人白皙的臉頰隨著短暫停頓眨眼後迅速染上紅暈。
「我不清楚... ...」
「我這麼猜,是因為法芮爾就是差不多那個時間突然打了通電話說的。」


志工們決定週五晚上一同出去用餐,安吉拉自然也被邀請參加。
進入牛排餐廳,她一眼就看到比眾人早到的埃及女子。大夥兒不意外的都跟法芮爾很熟,紛紛向已經不小的小狼崽打招呼。法芮爾卻是明顯心不在焉的回應,看著金髮博士發愣。
「怎麼?沒看過這麼漂亮的醫生?」不知情的人玩笑道。
「是啊。」任務間抽空來和爸爸吃個晚餐的法老之鷹大方回答。


「動物保護志工?在加拿大?」點完餐後,法芮爾輕聲問身邊的瑞士人。
「你知道嗎?我從山姆那也聽到了令人意外的消息,你們聖誕節會有位客人?」安吉拉瞥眼長嚎狼的寶貝女兒,手搭上對方大腿輕捏。
「我... ... 你如果願意來,那就太好了。」







评论(4)
热度(23)

2018-08-29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