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her I27 —

《Little Bit of Love》[pharmercy/雙飛組] 13-5

沒有每天這種事,愛莫能助、哭笑不得。

閱讀愉快,歡迎留言:)



*   *   *



13    Metal, Wood, Water, Fire, and Earth



Earth

連續暴雨使他們必須步行前進的道路變得泥濘不堪,每一步都會下陷一兩公分每一步都要多使點力抬起,護送隊每個成員的靴子與長褲都帶著一層層乾溼程度不同的汙泥塊。耳邊聽到某隊員低聲咒罵的聲音,她也忍不住暗暗嘆息希望能快點脫去這身潮濕沉重的衣物。明明才剛簽了成為猛禽駕駛意願書,誰想到竟然會立刻被派來參與這種徒步長途跋涉的任務。



疫區嚴重缺乏醫療用品與藥物,可是過於落後偏遠又充滿匪徒的地方,連政府都不願意派人運送物資。他們怎麼接到任務的基本上並不重要,重點只有一個,達到目的地完成作業。



小村子因為傳染病而氣氛死沉沉,然而有人很快認出他們是誰,嚷著他們不了解的語言揮手歡迎。當他們被帶領進入年久失修的老房子裡,她立刻看到那個淡金色的身影。齊格勒醫生雖然處在破敗陳舊不堪的環境中,但她略顯疲憊的面容沒有一絲嫌棄或不悅。醫生認真嚴肅的表情因為湛藍眼中的溫柔神色而無比親切。



法芮爾無法壓抑的笑容在與醫生對上眼後更是加深許多,而齊格勒醫生同樣也在發現進門的海力士人員後漾起歡欣笑靨。法芮爾一顆心差點因此激動跳出胸口,她張嘴正要打招呼醫生卻已經迅速轉開目光對著身邊的當地人說補給來了,你們會沒事的。齊格勒醫生的欣喜似乎純粹出自於醫療用品的安全抵達,跟送來的人是誰沒有關係。法芮爾悄悄收起過於誇張的笑容與不切實際的興奮,她本來該知道她喜歡醫生的心情遠遠超過醫生喜歡她的。正專心於手邊的工作,齊格勒醫生會有這樣的反映再自然正常不過。



身為副隊長,法芮爾立即整理好心境盡責的與當地醫療團隊溝通配合,向小隊交代事宜及分配工作。她很想和醫生搭話卻深知不妥,怕因為這樣的心態會讓自己無所適從,法芮爾最後安排自己執行首輪巡邏。畢竟齊格勒醫生責任重大時間寶貴沒有時間和她敘舊,法芮爾可不想打擾對方造成困擾。



回到小村時天色已暗,眾人已經用完餐,她正接近營火邊一位村人熱情的端著熱食送來。法芮爾看著兩份餐開玩笑的說怎麼這麼好給她兩人份,村人連忙笑笑一隻手比劃著用生疏的英文說簡單幾個單字。醫生,屋子,晚餐,金色。法芮爾毫不考慮地接下所有東西表示讓她去送餐。



「齊格勒醫生,你的晚餐等你等一段時間了。」法芮爾對著埋頭於簡陋小桌子的金色背影說。

「啊抱歉壞習慣又… … 犯了。」轉身的安吉拉看到來人時話語的停頓非常明顯,她淺淺勾起唇角。

「… … 貼心的小艾瑪莉這是還要幫誰送晚餐?」走上來發現埃及人手中還有另一份食物,醫生歪頭好奇問。

「送給我自己。」法芮爾笑著搖搖頭。

「你怎麼也還沒吃? 來,坐這裡吧。」安吉拉立刻回到桌邊清出一小塊空間要對方過去。

「出去巡邏現在才回來,對環境不熟所以決定多花一點時間…」法芮爾本來還想說甚麼的,可是舌頭卻打了結。



齊格勒醫生找了一塊純白的布沾了些連同晚餐一起拿來的珍貴飲用水,輕柔的替辛苦一天歸來的埃及退役軍人擦拭臉頰。



「原來是這樣… … 明明見到了卻甚麼也沒說,接著又一直都沒有再看到你,我都不知道我該懷疑自己太累出現幻覺,還是害怕你已經不記得我了。」瑞士醫生放下毛巾扶額,低低發出自我調侃的笑聲。

「不記得你? 這種事有人辦得到嗎?」法芮爾蹙眉不可思議地反問。

「你似乎變了很多法芮爾。」安吉拉別有用意的半瞇眼睛看埃及人。

「我… … 我只是,只是真是好奇… …」意識到自己說了甚麼,法芮爾脹紅臉垂眸低頭。

「我沒有說我不喜歡。」手指勾起副隊長的下巴,安吉拉含著笑意說。法芮爾猛眨了好幾次眼睛,開口正想要說甚麼醫生收手拿起自己餐具。

「食物要涼了,趁熱吃吧。」



法芮爾愣愣聽話拿起餐具吃了一口不知是什麼肉的當地料理,深不知叫人吃飯的醫生自己開心的一手撐著下巴看著她。





评论(4)
热度(27)

2019-01-13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