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her I27 —

《So Starts Their Story》[pharmercy/雙飛組]

AU。

有些故事突然出現,不先寫思緒會堵塞。


閱讀愉快,歡迎留言。

 


*   *   *



「這是您的發票,謝謝光臨。」一臉學生樣的收銀員笑容可掬。

她只是低應一聲,注意力早就被從外頭傳來,由遠而近的隆隆引擎聲吸引走。叼著剛結帳的洋芋片袋子,女子將發票收入皮夾,轉身用背頂開門走出便利超商。


 

引擎聲更大了。五輛重型機車緊跟著一台白色雙門轎跑車來到這個加油站。她眼角漫不經心觀察狀況,緩緩回到自己機車旁。


 

口哨聲四起。一位身著休閒服的窈窕女子下車顯然要加油。無視那些重型機車上,一臉居心不良的男人們,她自若繞到車尾打開油箱蓋。


 

「Hey beautiful,加完油一起去逛逛怎麼樣?」車隊的頭跨下車,笑咪咪地接近淡金色的身影。

「不好意思我在趕路,改時間吧。」藍眸女子從容回應但也沒有在對方身上花太多時間。

「稍微耽誤一點沒有關係吧? 這邊風景很好呢~ 錯過可惜,而且自己一個人多無聊?」車隊中有人幫腔。


 

遠處,法芮爾稍微減緩收拾的速度,斟酌著要不要幫忙。等已經沒東西可以收了,她依靠機車低頭假裝看手機,繼續聽一來一往的對話。那女子應對自如冷靜穩重,說話的內容堅定而婉轉,看來似乎有自己處理這種事的能力,問題是那些人一副沒有要放棄的打算,死纏爛打。她暗自嘆氣搖頭。


 

超商收銀員年輕沒有經驗,只知道假裝沒注意到外面正發生的事,這不免令人有點在意。沒辦法,她知道要是自己就這麼離開,肯定會被自己的良心唾棄。


 

重機車隊其中幾位在黑髮女子走得夠近前就已經注意到她,紛紛為又發現另一個漂亮來人咧嘴加深笑意。法芮爾一聲不響站到金髮女子身後幾步的位置,掏出皮夾翻開裝有證件的那面,轉向舉高,頭往側邊晃了晃。看到的人用手肘抵了抵身旁的同夥,很快,除了女子的所有人都發現法芮爾無聲的表態。


 

金髮美女轉身前,她已經將皮夾收回皮外套內袋。因為手邊的動作,她沒注意到對方先是驚訝後短暫露出那別有用意的微笑。


 

男人們不知說了甚麼做下台階,車隊悻悻然呼嘯而去。


 

「謝謝。」女子眨了眨一雙清澈的天藍眼睛。

「不客氣,下次對那種人沒有必要客氣,直接離開就好了,拖久反而不安全。」

 


法芮爾快速打量對方,擺擺手轉身離開,沒有要繼續聊天的意思。敏銳的第六感讓她感覺到對方漂亮的眼睛一直跟著,她稍微費了點勁,克制想回頭的衝動。跨上機車戴上全罩安全帽,撇眼後視鏡,法芮爾一催引擎揚長離開。


 

太陽下山前她抵達長程公路邊的一個偏僻小鎮。

 

 

簡陋的汽車旅館辦事效率還不錯,十分鐘不到她已經拿著鑰匙找到她的房間。行李一放下便去沖個熱水澡,洗去騎了整天車的辛勞。

 

 

換上較舒適的衣服,法芮爾半躺在床上百般無聊的轉電視台找有興趣的節目看,下午發生的事已經九霄雲外,根本沒再想起那個引人注目的金髮女子。懶得再出門,發現旅館貼心的付了外送餐廳電話,總是給人不苟言笑第一印象的她心情大好,甚至輕哼家鄉老歌。

 

 

簡單用完餐,法芮爾一時興起決定到外面去活動筋骨,呼吸新鮮空氣。

 

 

汽車旅館房客多寡,從相對應的一樓車位停車數量就能看出來,她手跨在欄杆上先花了點時間滿意欣賞自己的金屬藍重機。太陽餘暉很快消失,大部分地區沒有照明的偏遠地方,所望景物不是烏黑便是深藍。長廊上的人眨眨眼看向幽暗不清的遠處發呆,輪胎摩擦小石子路的聲音吸引她收回目光。

 

 

車頭燈明亮的光線讓她沒辦法在短時間內認出停入對面車位的車型。駕駛一隻腳跨出座位,法芮爾頓時意識到對方是誰,只是一時反應不過來。

 

 

是下午的那位金髮藍眸美麗女性,法芮爾眨了好幾下眼睛要確定自己沒看錯。怎麼會這麼巧? 不過再一想,這條路上也就這小鎮最接近那個加油站,又遇上似乎沒甚麼好驚訝的。如果說這種小地方只有一間旅館也不是甚麼無法相信的事實。這樣推論下來,會再次遇到幾乎是注定的。

 


還沉浸在思考中,沒有想到對方居然發現了人在對面二樓的她。

 


女子偏頭微笑,向她揮了揮手。法芮爾一愣,腦袋來得及做決定前,手已經先回應,她如對方的鏡中影像般揮手。女子掩嘴,好像笑得很開心,這下法芮爾終於清醒,風一樣她閃回房間裡,還順手甩了門並上鎖。

 


不知道自己怎麼搞得,不知道為甚麼要逃得如此狼狽,她隨即意識到這樣的行為很蠢。想知道對方會是甚麼反應,法芮爾悄悄撥開窗簾偷看,那位金髮美人像剛才甚麼也沒發生般,走上二樓刷下門卡進到房間裡。

 

 

一如往常起得很早,法芮爾簡單收拾,決定先去吃早餐再退房。隔壁一間簡餐廳走幾步路就能到的距離,顯然專門賺這裡房客的生意。

 

 

高挑的黑髮女人挑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餐點剛送來,她還在看早報。

 

 

「請問我能坐這裡嗎?」

 熟悉的聲音,法芮爾放下報紙。是那位有著湛藍眼眸的人。

 大概是太專心看文章沒注意到餐廳門開啟的聲音,法芮爾稍微張望四周。空位當然多的是,這麼問顯然就是問是否可以跟她共進早餐。

 


「當然,請。」答應,雖然職業習慣使然,她一般來說不會這樣大方同意,但猜對方可能不想單獨用餐也就多少體諒些。反正,就一個女孩子,沒甚麼關係。

 「噢~這看起來很不錯。」女子道謝坐下,看了眼法芮爾的餐點道。

 「是不錯,火腿培根起司還有荷包蛋外加沙拉,調味恰到好處。」

 「這樣嗎? 那我也點這個囉。」

 


「還沒自我介紹,我叫安吉拉。」服務生離開後,那人對她微笑。

 「法芮爾。」她點頭。

 「法芮爾喝咖啡嗎?」

 「嗯? 嗯,拿鐵。」

 「讓我請一杯好嗎? 做為昨天的謝禮。」安吉拉笑著又招來服務生。

 「不用了,也沒做甚麼。」法芮爾挑眉,一臉這麼大費周章又何必的表情。

 「不行,要懂得感謝下次才會再遇到好人啊。」

 從沒聽過的說法,法芮爾忍笑眨了好幾下眼睛,對坐的金髮美人只是靦腆微笑。

「這... 那種事最好的狀況是不再遇到,不過好吧隨便你。」她開口,見對方又不知道想要說甚麼,決定最後補上後面一句。


 

安吉拉似乎很開心的跟服務生點了杯拿鐵還有黑咖啡。餐點和飲料很快送齊。

 


「法芮爾是警察嗎?」

「不是,只是在相關單位工作,不過一般人不會那麼仔細看,所以閃個證件效果通常都不錯。」猜對方之所以問的原因,法芮爾自行補充解釋。

 

 

用餐間的交談不多,但伴著來自音響的輕快旋律和其他客人跟服務生的閒談聲不至於讓法芮爾感到不自在。

「你常這樣獨自遠程旅行嗎?」

「沒有,不過這條快速道路騎過不只一次,你呢? 看起來第一次到這附近。」

安吉拉的微笑肯定了法芮爾的猜測。

「也是第一次獨自旅行?」

安吉拉又一個微笑點頭。這不知是大膽還是傻了,一個女孩子這樣不是聰明的選擇,法芮爾抿唇暗想。

 


「方便問你的目的地是哪裡嗎?」安吉拉啜口咖啡偏頭問。

「蘭利市。」

「這麼巧? 我也是。」

「是嗎?」這種時候該接甚麼話? 一個騎車一個開車又不能一起。不能… 吧? 法芮爾想來想去就是找不到結論,最後沉默面對安吉拉友善的迷人笑容。



「謝謝你的咖啡。」瞥眼時間,看差不多,她掏錢放在自己的帳單上,起身。

「法芮爾下一站是停麥克林小鎮嗎?」安吉拉搖頭表示不客氣同時問。

「是的。」

「那,到時候見囉。」

「噢,嗯,到時候見。」那個小鎮跟這裡大同小異,肯定又會碰到。

 


荒涼的風景綿延不絕,法芮爾發現自己去看後視鏡的次數比平常多。剛才退房時雙門車還在原來的車位,這意味著對方出發比她晚,而以她習慣的時速,兩人的距離一定拉開很多。說這麼多的重點? 法芮爾不知道她在看甚麼,畢竟很清楚看到對方的機會近乎零。

 

 

中間停了一次休息區稍作伸展和用餐。

 

 

「法芮爾?」

 她嚇了一跳,差點推倒心愛的重機。頓了頓,法芮爾緩緩轉頭。

「吃午餐?」安吉拉雙手提著包包含笑接近。

「啊,對啊,想隨便解決後直接上路。」放下安全帽,法芮爾邊脫外套邊說。

 簡單吃頓午餐的想法還在腦中打轉,黑髮女子被金髮美人拉進旁邊一家舒適的牛排館。想在半個小時左右結束的午餐,變成一個半小時多。

 

 

點燃引擎看眼手錶,她不敢相信自己跟安吉拉居然聊了這麼久。沒試過跟位陌生人聊無關要緊的瑣碎小事還能花這麼多時間。

 


安吉拉那不知如何形容的說話技巧與氣質讓她當下一點也不介意,而現在只是有點困惑。工作使她逐漸習慣獨來獨往,而這趟路程更是一直都是如此打算,今天碰上這樣的巧合本以為會避之唯恐不及,沒想到似乎還蠻能接受的。


 

再次啟程,她刻意放慢了速度。一路上時而跟在安吉拉車後,時而在她前方。


 

安吉拉說她是來觀光的,選擇開車走長程純粹想體驗,也順便欣賞這種原始荒涼的沙漠風景。因此他們中間暫停了幾個地點,法芮爾一點也不排斥幫忙拍照,只是當安吉拉要求一起拍張做紀念時,她委婉的拒絕。


 

兩人傍晚抵達旅館。

 


「歡迎光臨,一間雙人房嗎?」櫃檯的人員笑臉迎人。

「如果你們已經沒有兩間單人房的話。」法芮爾哼笑聲,沒有責怪意思的搖頭。

「噢,好的,不好意思。」女子尷尬笑笑低頭調閱資料。

也不是不能理解誤會怎麼來,不過還是讓她忍不住暗暗嘆息,法芮爾瞥了安吉拉一眼。水藍的雙眸仍帶著善解人意的笑,似乎一點也不介意。 


 

「那,請問有需要安排隔壁房嗎?」櫃檯的人一臉如坐針氈小心噓聲問。

「可以的話,麻煩好嗎? 謝謝。法芮爾不會介意吧? 」

「不,不會。」這種時候說會也太晚了吧? 但話又說回來,也是真的沒有關係就是了。

 

 

肚子因為大份午餐,沒有平時準時的提醒她晚餐時間到。等發現時間稍晚,法芮爾頓時猶豫不決,不知該不該去問安吉拉要不要一起吃。要是自己一個人,當然還是叫外賣,可是兩人整個下午都「在一起」問也不問就自己吃起來好像不太對。不太對,可是實在不想去問。除了給予幫助外,她對不熟悉的人絕不算是主動熱情的人。

 

 

矛盾了近半小時,最後咬牙去敲了敲門。一陣寂靜,法芮爾不免感到詫異。好奇心驅使也就不再那麼猶豫,第二次敲得更大力些。門後仍是安靜無聲。是什麼時候出去的?不會在休息吧?被自己的想法嚇得一跳,法芮爾趕忙探頭往停車位的地方看。白色雙門轎車不在,顯然出去了。是會去哪? 法芮爾沒有多想,搖搖頭覺得有種被自己耍的感覺。回到房內,她拿起電話叫外賣。


 

酒足飯飽窩到床上好陣子後,快睡著之際,她聽到隔壁房門打開的聲音。通常,法芮爾會忍不住先感慨這隔音真差,這次,她只想著對方怎麼這麼晚才回來。雖然也才十點多,但是一個小鎮,出去吃個晚餐也不可能花那麼多時間。


 

法芮爾眨眼猛的搖頭。怎麼管起別人私事來了? 電視上的飛車追逐由爆炸聲收場。她轉身拍了拍背後的枕頭,重新躺好,強迫自己專心在純賣華麗爆破場面的電影中。

 

 

「早上好。」

「早安。」法芮爾向來的人抿唇淺淺勾起唇角,伸手請對方坐下來。



安吉拉的樣子沒甚麼不一樣,仍舊大方優雅,保持著令任何人都為之心動的笑容。想到這,她忽然意識到昨天晚上對方飯後被人請去喝幾杯的可能性很大。非常合理,但仍不關她的事。法芮爾白眼嘆口氣,不敢相信自己居然還在想昨天晚上的經過。

「怎麼了嗎? 昨晚睡的還可以吧?」她明顯的表情自然被發現。

「嗯? 啊,很好,我沒事。」法芮爾趕忙搖頭。



餐後,這次兩人一起退房,一起上路。

 


對於跟自己不熟悉的人這麼長時間的相處,法芮爾預期自己會過於神經緊繃。然而安吉拉那適時的熱情和完全尊重私人空間的相處模式讓她一點壓力也沒有。



「你覺得漢堡會多好吃?」

「難倒我了,對我來說這種速食吃起來都一樣。」法芮爾聳肩。

「你不是唯一一個。」安吉拉掩嘴輕笑。

 

 

她們坐在安吉拉的轎車裡,相遇後的第二個晚上,她們看在旅店老闆的熱情介紹份上,由安吉拉開車一同到小鎮上的一間美式餐廳。


 

安吉拉邊說邊從置物櫃中拿出一個法蘭絨小口袋,在法芮爾的注視下倒出一枚秀氣的銀色戒指戴上。

「你永遠不能太小心。我雖然第一次在這個國家獨自旅遊,但不是第一次這麼玩。」金髮女郎對盯著她左手無名指的乘客眨眨眼。

「Smart girl.」法芮爾贊許的微笑點頭。



晚餐真的說不上是回味無窮,人間美食,但有一起分享的人整體經驗就是不一樣。



互相道過晚安後,法芮爾回房準備沖澡。隔幾間的房客似乎了起衝突,一男一女的咆哮聲隱約傳來。

 


法芮爾正往身體抹沐浴乳,一聲砰然巨響令她皺眉。憑經驗,她清楚知道那不是槍聲,但若是打架發出這麼大的聲音也絕對不是好事。她一面希望這不會影響安吉拉的休息,一面加速手邊動作。正在擦乾身體時,她聽到有個聲音粗壯的男人邊大聲嚷嚷邊開門。


 

當法芮爾終於穿好衣服走出去一看究竟,她看到雙手抱胸的金髮女子嚴肅冷靜的面對一位整整高過自己一個頭的男人。安吉拉目不轉睛的看著剛才吵架中的其中一人,用其他人聽不到的音量低聲說著什麼。男人低頭縮脖子,滿臉歉意,法芮爾似乎完全沒有擔心的必要,但為了安全起見,她還是決定靠著圍欄等兩人談話結束。


 

「都沒事吧?」見門關上,安吉拉主動接近,法芮爾才開口問。

「他知道錯了,不是什麼大事。」湛藍的眼睛描繪黑髮女子只穿背心而裸露的結實手臂後,安吉拉搖頭說。

「你真是不斷讓我感到驚訝,但說真的這樣太危險了,難道沒有人跟你說過嗎?」

「你說呢?」金髮美人勾著嘴角眨眨眼。

「嘿,安吉拉,我很認真,自己一個人一定要小心,別逞英雄。」法芮爾皺眉低哼。

「當然,我知道,我也知道我現在不是自己一個人。」安吉拉眉宇間的笑意不減,輕拍拍法芮爾肩膀後走回房間。

 

 

法芮爾不可思議的拍拍額頭,認命回房休息。

 


最後的這段路程比前幾天都來的長,她們在太陽下山後終於抵達蘭利市。

「你知道要住哪嗎?」在路邊停下,法芮爾取下安全帽走到安吉拉車邊。

「嗯,知道,你呢?」安吉拉半瞇著眼,笑看騎士順順一頭深色的秀髮。

「我有朋友住這附近,說好去他家住。」法芮爾看了看四周漫不經心回。

「這樣麼,所以要在這邊道別了?」

「嗯,恐怕是的。」收回目光,對上安吉拉的眼睛,她短暫一愣後溫柔微笑。

 

 

夜晚的燈光讓水藍的雙眸有如寶石般的光澤。法芮爾一般不是會去注意這種的人。從來不會,直到今天。

 

 

「那麼謝謝你這三天的陪伴,有機會再見?」

「嗯,有機會再見。」

再見的機會微乎其微,這當下閃過腦海的想法無非最現實,可是法芮爾選擇不說出口。

 

 

看著安吉拉的車子駛出視線範圍,跨回重機上的人掏出手機。

 


*   *   *

 

 

「所以你也沒見過那個人?」她忍不住搖頭。

「局長見過,擔心什麼?」她身邊的友人一副理所當然。

「這也太奇怪了…」法芮爾跟在杰西旁邊仍忍不住碎念。

「你猜對方會是甚麼樣子? 說不定是個大帥哥。」

「長甚麼樣子重要嗎? 執行任務是重點,能力比較要緊吧?」她冷淡白眼。

「不要這樣說,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很長,甚麼事都有可能發生。」牛仔手肘用力頂朋友。

「最好不要,依你說那是他們前線頂尖探員之一,我猜絕對有點年紀,說不定還禿了,可能剃個光頭。」

被法芮爾這麼一說,杰西愣了下,鼓脹的面頰顯然在憋笑。

「說不定還有啤酒肚,他們這種應該沒什麼體能要求…」

「我的天哈哈哈,不知該說你原來這麼幽默,還是悲觀。」

「謝謝誇獎。」法芮爾這回也忍不住嗤笑。

 

 

他們仍你一言我一語,跟著秘書被帶進局長辦公室。

 

 

「麥克雷好久不見,謝謝你特地一起來。」裡頭的白髮男子微笑起身迎接。

「這位就是你推薦的艾瑪利中尉是吧?」他看向法芮爾,點頭問好。

「可以麻煩您再解釋一次我來的目的嗎? 杰西似乎說的不是很清楚。」法芮爾忍不住劈頭就問。

「對方希望在當地有位可以接應的人,開了張清單向列出需求標準,麥克雷認為你非常適合所以就提供你的資料,最後和誰見面是對方做的決定。」

男士一面請法芮爾跟杰西坐下,一面面帶微笑,耐心解釋。

「那位探員應該已經快到了,如果你還有更多的疑問可以當面問對方。」

法芮爾抿抿唇,不再表示甚麼。

 


「局長,您的客人來的。」

「啊好好,麻煩請探員進來。」

 

 

高跟鞋的聲音。法芮爾為來的人是位女性感到驚訝,她與牛仔互望一眼。辦公室的門隨著低低一聲請進,由秘書打開。

 

 

「啊?! 是你!」法芮爾從會客沙發上跳了起來,不顧形象禮貌指著對方。

「法芮爾,又見面了。」安吉拉偏頭迷人一笑。

「嗯? 艾瑪利中尉認識國際刑警組織的人?」局長很驚訝。杰西也吃驚的瞪眼。

「甚麼? 不,我才不認識。」法芮爾板起臉,雙手交叉在胸前。

「艾瑪利小姐,我很抱歉由於安全起見,在路上不能跟你說明我的真正職業與來此的目的。」安吉拉早有心理準備會面對這種狀況的收起笑容認真應對。

 

 

法芮爾低哼,清了清喉嚨但沒有說話。

 

 

「可以讓我重新正式自我介紹一次嗎?」安吉拉抿唇伸出手。

「我是Interpol的特別探員安吉拉·齊格勒。」

法芮爾看著對方白皙的手,其實並不猶豫,只是實在不想就這麼握下去好像沒事人似的。看看安吉拉,那雙天藍的眼睛一樣漂亮,不過多了點其他的波動,她暗嘆口氣伸出手。

 

 

「雖然在路上巧遇後我更希望中尉能成為這個案子的搭檔,但是當初的條件不變。」

法芮爾完全不明白安吉拉在說甚麼,她回頭看麥克雷跟局長。

「最後決定權在你,法芮爾,如果你不希望接下這個案子,他們不會強迫你。」牛仔聳肩說。

「畢竟如果你做的心不甘情不願,對齊格勒探員來說會有危險。」局長接話。 

看著特別探員,法芮爾抽回與對方握得稍微有點久的手,蹙眉。

 

 

「你可以不用急著給答案沒關係。」安吉拉輕咬下唇,用希望她答應的語氣低聲補充。

「甚麼時候?」

「甚麼時候給回覆嗎? 我想…」

「不是,甚麼時候開始準備任務?」法芮爾輕咳更正安吉拉。

 

 

清澈的深褐色雙眸中,美麗的寶石藍亮起光澤。









评论(8)
热度(46)

2018-12-11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