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her I27 —

《Her Cat, Her Lady》[pharmercy/雙飛組]

因為萬聖節想到安吉拉女巫的腦洞。2/2 也是個變動物的梗。


閱讀愉快,歡迎留言:)



*   *   *



2/2《Her Cat, Her Lady》



安吉拉是位天賦異稟的年輕女巫,她的成就使人嫉妒,嫉妒得足以讓同樣也在魔藥上出類拔萃的瑟西決定將她變成動物。



中計後的金髮女巫沒能在時限內找出解藥,她失去人性從裡到外成為隻不折不扣的安哥拉貓。倉惶失措的貓咪從女巫未關起的窗子跑出公寓。



法芮爾是個大一新生,正開始享受獨立自由的生活。離家讀書的大孩子某個下午在租來的公寓裡發現一隻迷人的雪白貓咪,眨著雙湛藍眼睛的長毛貓自若坐在她的法蘭絨椅墊上。



這無疑是個驚喜,法芮爾喜歡狗也正考慮要養一隻,但面前坐姿優雅的漂亮小東西讓她一下忘了自己不曾想養貓。不過當然,她還是很有責任感的抱著不怕生的貓兒去左鄰右舍打聽是誰丟了家裡的寶貝。



除了住法芮爾家正上方的齊格勒小姐幾次都沒有應門,其他人都惋惜的承認貓咪不是他們的。大女孩決定保持通往消防梯的窗子開啟,任由安哥拉貓隨興而來隨意而去。但貓兒似乎不打算離開友善又溫暖的法芮爾,牠總是踩出去幾步就折返。



高雅敏捷的雪白長毛姑娘,法芮爾想了很久決定給她一個「Lady」的頭銜。不過如果像是布里吉塔那樣與法芮爾關係極好的朋友,他們知道白貓咪私下被叫棉花糖。



忙著適應新生活的大女孩不怎麼費力的習慣了貓兒的存在。她有空就準備好吃的給窈窕的淑女,有時間就一天替牠梳上幾次毛。



淑女喜歡在大女孩腿上打盹,喜歡在她身後跟來跟去。法芮爾喜歡趁淑女趴在窗台看外頭風景時從後抱著暖烘烘,毛質又細膩的貓咪一起盯著外頭放空。



法芮爾偶爾會撲到午睡中的貓咪身上,把牠抱個措手不及,然後輕咬牠的耳朵。淑女最喜歡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在大女孩快睡著時踩到她身上,左踏踏右踏踏再對著臉一聲長喵。



淑女不喜歡吹風機的聲音,她曾一臉無辜的吧沈睡中的吵鬧怪推下洗手台,讓它再也發不出聲音。法芮爾總是拿貓咪的無法管教的尾巴沒辦法,她曾吃晚餐吃一半被塞了一嘴毛只因為等不急的淑女瘋狂撒嬌。



貓咪喜歡專注的觀察週末在家忙家務的人,牠總會選個視線良好的位置安靜坐著看,偶爾小睡直到法芮爾溫暖的大手輕拍牠的後背。法芮爾無法拒絕早晨黏死人的淑女,每次看牠站在床緣左右徘徊跟著挑衣服的她,她就忍不住接近。通常這一接近意味著貓兒會急的站直身體,前隻搭上她胸口討抱抱。法芮爾會忍不住五分鍾、五分鐘的給淑女,直到她需要飆車上學。



無論天氣如何,起床的法芮爾都能在枕邊看到舒適窩成白色毛球的淑女,她從未跟任何人說過這讓她有多大的成就感。淑女絕對算是隻溫和友善又不怕生的貓咪,可是好客如牠,卻會對法芮爾以外的任何摸牠後頸的人底吼警告。



法芮爾大學畢業進入職場,對象從女孩變成男孩又變回女孩。淑女總是沈默的陪在心碎的人身邊,牠會輕輕舔舐法芮爾的手,提醒年輕女子有牠在。



安吉拉恢復人形的當下是思緒模糊的,不記得自己發生什麼事,裸著身子愣愣坐在陌生的浴室。



法芮爾以為自己在做夢,沒人會相信自己的愛貓變人這種事。一個朋友大意沒看準茶几邊緣在哪,打翻了咖啡潑灑到經過桌下的安哥拉貓。淑女因為驚嚇而跑回臥房,法芮爾因為擔心而追了進去。神經緊繃的人抱住貓咪往浴室衝,急著要把牠身上的咖啡沖洗掉。被放入浴缸的是位一絲不掛的金髮美女。



法芮爾沒辦法接受陪伴她十年的淑女終究不是她的,她沒辦法面對終於見到面的美麗鄰居。



安吉拉腦海只有片段不完全的記憶。不完全,但是足以讓她確認自己對法芮爾的感情。女巫只能企圖猜測法芮爾避不見她的原因,不管哪個都令她難受,於事她調配了一杯魔藥。



法芮爾接下那杯只要喝下就可以忘卻安吉拉就是淑女的魔藥。她對安吉拉有絕對的好感,可是她愛她的貓。法芮爾沒有心理準備失去牠,沒有心理準備發現牠不曾屬於她,更沒有心理準備看著恢復人形的牠重拾自己的生活,那個與她沒有交集的生活。保留淑女只是自己的貓咪的記憶,然後把安吉拉當作是陌生的鄰居重新認識,大概是最好的選擇,法芮爾一口飲盡魔藥。



女巫不懂得法芮爾的想法,她只知道自己已經愛上的人不想記得她。在法芮爾記憶更改而短暫昏睡前,安吉拉忍著淚水紅著雙眼,抓住她的手掌放到自己後頸拉近彼此距離,顫抖輕聲告白。



法芮爾逐漸混沌的腦袋不知該如何用言語回應,所以她收緊手,吻了女巫。喜出望外的安吉拉摟上法芮爾,撲倒無意反抗面帶微笑的人。





评论(2)
热度(45)

2018-11-09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