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cher I27 —

11/5《The curse, The armor, The knight》1

以為有機會十月底完成這篇:( 結果現在也只有這麼點。

魅影戰甲法拉x安吉拉。


閱讀愉快,歡迎留言。


*5/5/2020修改*



*   *   *



「那麼~ 如果有甚麼問題我就在隔壁房,儘管來敲門沒關係。」

「好的,謝謝。」

 

 

與對方道過晚安,女孩轉身環視自己分配到的房間。精緻典雅的臥房被打掃得一塵不染,充滿歷史氣息的家具與擺飾讓房裡每個角度都能做文化旅遊雜誌的宣傳照片。她不算驚訝地四處巡視一翻後將窗戶打開,閉上雙眼深吸一口來自鄰近森林的新鮮空氣。在飛機降落之前她並沒有多想今後半年會生活在甚麼樣的環境,如今到了此地,她發現自己不僅為將要接觸的古書興奮,更為所見到的美麗小鎮與自然環境感到欣喜。女孩自顧滿意點頭,將金髮綁成馬尾,動手把行李內的東西取出歸位。

 

 

*   *   *

 

 

又是一個翻身,床上的人不得不面對自己睡不著的事實。起身,她用手指梳了下自己的長髮輕嘆口氣。不至於因為得到這個機會而亢奮得輾轉難眠,也不是因為有認床的習慣,她只是純粹的無法入睡。披上睡袍來到窗邊,她將窗子推得更開好讓森林的氣息可以暢行無阻的進入。

 

 

古老的建築座落在緯度偏高的地區,日落後除了夏蟲此起彼落的叫聲外空氣中一點也沒有夏季的感覺。合宜的溫度,清新的空氣,是甚麼阻攔著初次辦訪此地的人進女孩夢鄉?

 

 

毫無預警的寒風撲面而來,窗邊的人反射的眨眨眼。直覺的令她低頭往一樓看。是霧? 不對,她很快否定自己的想法。現在別說時間不對,就是濕度與氣溫也都不在形成霧氣的範圍內。她略蹙眉,凝神觀察那團越來越明顯的白色煙霧。有甚麼東西正在其中凝聚而成。一個兩個,不,是三個。三個… 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三個半透明的身影抬頭一致的回看金髮女孩。

 

 

三層樓的距離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她很確定那三個騎馬的人身著中世紀的服裝。見鬼了? 極具教養的人有失一貫從容不迫的猛眨眼睛和搖頭,這是她最無法想像的事。然而,身為眼見為憑的理性主義者,她不知該如何解釋眼前的景象。

 

 

為首的那個騎士動了,只見他抽出腰間的長刀筆直指向這一頭。隨著他左右護衛做出一樣的動作,還在震驚中的人忽然感到渾身發冷。不確定自己在想甚麼,反應過來時她已是往外頭走。走得有些急,內心深處雖感到不安,她知道自己必須去確認,去到樓下看得更仔細。一個轉彎,女孩與一個小聲驚呼的身影擦肩而過。

 

 

「哎呀抱歉… 嗯? 咦? 等等安吉拉你這是要去哪裡?」

「我很快就回來。」

對方顯然不怎麼滿意她的回答方式,只見住她隔壁房的人隨便將手中的玻璃杯往樓梯把手上一放,跟在安吉拉身後下樓。

 

 

小步跑出大門後,安吉拉的身子便僵硬得讓她無法再前進任何一步。不遠處的那三位鬼騎士,毫無疑問地就是看著她,為她而來。他們蒼白消瘦,臉頰凹陷眼窩處黑得讓雙眼像是懸浮在黑洞中心個兩個微弱光點。帶頭的騎士對安吉拉明顯害怕的反應似乎很滿意,他咧開嘴,白森森的牙在扭曲的笑容中更添詭異氣氛。

 

 

安吉拉蹙眉抿唇,做了好幾個深呼吸試圖讓自己的心跳平靜些。

「安吉拉,那裡… … 有甚麼嗎? 你在看甚麼?」

身邊人的問話將安吉拉的注意力轉了回來,她回頭看了對方一眼。關心她的女子挑起單邊柳眉,聳肩又指了指剛剛安吉拉全神貫注看著的地方無聲再問。

「不… 沒… … 沒甚麼。」她很想輕鬆回應,只是眼角所見到的景象令她的聲調連自己都說服不了。鬼騎士們盯著她,一致伸出食指往自己脖子上橫抹一道。

「安吉拉,你確定你沒事嗎?」說話輕聲細語的年輕女子友善拍拍女孩的肩膀。

「我… … 嗯,我沒事。」安吉拉頓了頓,勉強移開視線說。

「希望這麼說不會太多管閒事。我知道你18歲算成年人了,但就這樣忽然跑出去我還是會擔心的。我有確保所有人安危的責任。」

「當然,我能理解,抱歉。」

 

 

*   *   *

 

 

「昨天晚上又睡不好了?」抱著一疊書本的寇蒂莉亞看著安吉拉,用只有兩人聽得到的音量問。

「噢沒有不是,只是前一天看到的段落有點難懂,所以比較晚睡。」安吉拉淺笑搖頭,想打發對方。

「嗯… 我想你看著同本書看太久了,來,我們出去走走吧。」放下手中書本的人不買單,但也沒有直接拆穿金髮女孩的說詞。

 

 

寇蒂莉亞,大家暱稱蔻妮,是安吉拉的學姊兼同事。是那位到火車站接待她的人,是將她介紹給其他書本翻譯者的人,是住她隔壁房間的人,更是那個晚上從後方追上卻甚麼也沒看的那個人。安吉拉還在考慮要不要跟她說自從來到這裡,她沒有一個晚上睡得好的事實。該說甚麼? 夜晚在耳邊低啞的咒罵聲? 不時在耳邊吵雜的交談聲? 偶爾出現在眼角的騎士身影? 迎面撲來的刺骨寒氣還是毫無理由的不安感覺? 她不知該從何說起,不知該如何解釋更不知該如何證明。

 

 

「你晚上需要關窗戶。」

「你說甚麼?」安吉拉嚇了一跳,而蔻蒂莉亞也被安吉拉的激動反應嚇了一跳。

「我… 我是說雖然現在是夏天但這邊晚上的氣溫有時會降得很低,總是開著窗戶可能會感冒。」

「噢,是,我想也是。」

「安吉,你怎麼一副見鬼的樣子?」寇莉蒂亞抿唇玩笑說。

「蔻妮,世上沒有那種東西。」安吉拉其實更像是在對自己確認一般地說。聽到安吉拉的一席話,女子不以為意地搖搖頭勾起嘴角。

「安吉拉,在科技如此先進的科學時代凡事講求證據,但同時不也應該以開放的視野與胸襟觀察嗎?」

「寇蒂莉亞這麼說是願意相信這世上有靈魂這種東西?」

「在不能證明任何一方的理論前,我想,誰都沒有資格說有或沒有是吧?」

 

 

兩人不知不覺走出豪華古宅的大門,往最近的小鎮方向漫步而去。這個地方不只她們身後的那棟建築,所有的一切都有著濃郁的歷史氣息。古典雅致,清幽寧靜。

「記得你第一天來時我跟妳介紹過這個地方嗎?」

「當然,我想專業嚮導也沒有妳這般流暢的口才與豐富的知識。」

「你太誇張了,我只是剛好有這方面的興趣而已,我提起這件事的原因是因為… 知道凡是歷史悠久的地方連帶著豐富的甚麼嗎?」

「傳統?」

「文化,傳說,或許一點鬼故事,當然也有些地方不僅只一點。」

「你的意思是這裡很多靈異故事?」

「多少不是重點,我想說的是有些事情總是有特別相信的人,這沒有對錯。」

 

 

*   *   *

 

 

仍是一句不說的掛著陰森古怪的笑容,他又來了。不一樣的是,鬼騎士有越漸清晰的傾向。深陷的眼眶中亮著兩點邪惡的綠色光芒,身上的盔甲在幽靈坐騎踏步時會發出金屬相撞的聲音。

 

 

安吉拉在原地冷靜的觀察著對方一舉一動,不轉身逃跑也不主動接近。她不確定自己是怎麼大半夜跑出房間,只知道不管是老莊園或是小鎮都在一定距離外。

 

 

忽然,幽靈馬一噴氣揚起前蹄,在主人的操控下向這一邊衝來。沒時間多想,安吉拉唯一能做的是試著跑贏四蹄獸,或是找個地方避開來勢洶洶的攻擊。矮牆過後是古宅前院,她沒有時間拉開扣著的小閘門後再進入。

 

 

「嘿嘿嘿! 女孩! 你在做甚麼?! 你在做甚麼? 冷靜一點!」

安吉拉感到自己背部用力地撞上一面堅硬的東西,胸口也被甚麼使勁的壓著。

「冷靜一點! 你在做甚麼?」不熟悉的聲音繼續質問。

睜開眼睛,她看到一個陌生的黑髮女子一手臂壓在自己鎖骨位置另一手按著她肩頭,把她牢牢固定在牆上,安吉拉忍不住驚呼一聲。

「塔莉亞! 你在做甚麼? 你嚇到安吉拉了。」聽到聲音匆匆趕來的寇蒂莉亞皺眉壓著音量斥責。

「我嚇到她?」黑髮女子鬆開安吉拉,但是一隻手仍舉著保持在隨時可以抓住對方的距離,瞪眼喝止她的人。

「我才回來就看到一個人用跑百米的速度往窗子衝還準備跳出去,被嚇到的人是我才對吧?!」

「安吉拉?」寇蒂莉亞有些懷疑地看一臉茫然的金髮女孩。

「我甚麼?」回神的人終於詫異地反問。

「… 我也想知道,你剛剛在做甚麼?」寇蒂莉亞完全沒有指責意思的溫柔問。

 

 

被鬼騎士追擊的畫面閃入腦海,安吉拉逐漸想起自己似乎在閱覽室睡著,那似乎是一場夢,只是她的夢令她做出差點從三樓窗戶跳出去的一系列行為。安吉拉無法抑制的發抖,覺得身體發冷。

「安吉拉,你還好嗎?」寇蒂莉亞手輕搭上無法相信剛才發生了甚麼事情而猛眨眼睛的學妹關心。

「安吉拉是吧? 一位想飛的天使,這下我映象深刻啦。」

「塔莉雅‧安‧瑞克拉夫!」

「瑞克拉夫?」學姊警告陌生女子的聲音總算讓安吉拉有了反應。

「沒錯你好,我是瑞克拉夫家族一員,不過這房子依然是我叔叔的。」黑髮女子短暫揮手微笑。

「你有沒有怎麼樣? 為什麼這麼突然做這麼危險的動作? 之前有夢遊的問題嗎?」寇蒂莉亞顯然沒心情將兩人介紹給對方認識,她搖搖頭,重新將話題帶回學妹身上。

「我並沒有夢遊的習慣或先例。」安吉拉慢條斯理整理儀容,看一眼自己剛才差點翻出去的窗子輕嘆口氣。

「我… 我看我先回房間了,你們慢慢談。」塔莉亞看了看兩人,決定適時給予私人空間。她親暱拍拍寇蒂莉亞後腰的動作讓安吉拉無意間捕捉到。

「瑞克拉夫小姐。」安吉拉在對方轉身準備要離開前出聲。

「塔莉雅就好了。」黑髮女子回身搖頭友善說。

「瑞克拉夫家族在這邊已經有200年歷史了是嗎?」

「207年是的… 對小鎮的歷史有興趣? 還是古宅? 又或是… … 如果我可以大膽假設,你遇上了甚麼問題?」

「… … 有些問題… 就像你所說的。」安吉拉稍微猶豫,在看到寇蒂莉亞肯定的點頭鼓勵後,她承認。

 

 

一個多月前兩人的談話後,她已經選擇性地把一些事情告訴寇蒂莉亞。這位體貼溫柔的學姊能給的幫助不大,甚至是沒有。她們搜尋過、也嘗試過一些偏方,但都沒用。幽靈騎士依然不時會騷擾恐嚇安吉拉,即便她掩飾能力再好,也開始有其他同事注意到安吉拉常常精神不佳。然而就目前的狀況來說,安吉拉不考慮以離開這裡的方式解決問題。優雅細膩的外表下她有自己的堅持,逃避從不會出現在她的想法中。現在要的是一個方法,一個有效的方法來應對這個看得見碰不著的麻煩。

 

 

「我不知道能不能幫得上忙,但是或許有一個辦法你可以嘗試。」塔莉雅認真思考後說,一點也不懷疑安吉拉話的真實性。安吉拉看著塔莉雅,多少感覺得出來女子似乎對於自己要給的建議也不是很肯定,她點頭耐心地等。

「或許可以以火攻火,你知道小鎮外靠山這邊的那個教堂嗎?」

「有著五位英雄雕像的教堂?」

「沒錯,我聽說的,只是聽說…」

 

 

*   *   *

 

 

石砌的教堂在白天大太陽下仍帶著一絲涼氣,透過玫瑰窗進入的普通光線都顯得高雅尊貴。尖聳的屋頂、寬敞的內殿設計,就是輕聲細語也會產生回音。空曠中充滿莊嚴的氣息,這裡的人只有在彌撒時才會在此聚集。

 

 

「就是這位。」三人來到側殿五個石像的其中一尊前。

「法芮爾‧艾瑪利。」安吉拉輕輕唸出位於左邊第二個的名字。

「相傳她在生前立下永世保護弱小,幫助有困難之人的誓言。試試無傷大雅…」

 

 

跟著塔莉雅,安吉拉打量所有的英雄。他們各個抬頭挺胸,一個扛著巨斧、一個張弓拉箭、一個高舉長劍、還有一個帥氣反握長槍,只有法芮爾‧艾瑪莉和其他人不一樣。盔甲之下的體格勻稱高挑,但戴著頭盔叫人看不清面容。石像微微側身前傾站立,左手握著十字弓垂在身旁,右手掌心朝上向前伸就像隨時都等待扶人一把。是一尊引人臆測的雕像。

 

 

在傍晚來臨前,三人各自在教堂中轉了轉想多加了解幾位英雄的過去。石像基座上的文字不多,不過當她們一一閱讀完畢時其他的人們早已散去多時。窗外少了日光多了月光,犯罪率極低的地方,年輕女性們很容易說服看守的老人家晚幾個時辰再鎖門。

 

 

提議的人好像比當事者還來得更緊張,塔莉亞雙手環胸緊抿著唇和寇蒂莉亞站在幾步後看。金髮女孩湛藍的雙眸凝視著石像許久,這麼做實在有點傻,可是就像塔莉亞說的,試試無妨。不想對過去的英雄不敬,但要認真起來卻又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安吉拉眨眨眼幾個深呼吸,抬手輕輕搭上艾瑪利如同等待著的手。

 

 

「沉睡的騎士請甦醒,我有事相求。」安吉拉極盡所能的壓抑自己的懷疑心態,用毫不輕浮的嚴肅平穩聲音低語。教堂內蠟燭微弱的光芒向背甚麼驚動一般同時晃動。

 

 

她們側耳傾聽,瞪大眼屏息觀察四周。甚麼都沒有,數分鐘後依舊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安吉拉回頭看幾步外的兩位,她們一樣一臉不知所措。塔莉亞對她聳肩開口正不知要說甚麼,安吉拉卻因為手被毫無預警地握住而猛然轉頭,石像手沒有動,但是感覺是真實的。她往後退的同時,淡藍的光線與逐漸凝聚的白霧包圍雕像,一個盔甲與雕像一模一樣,全副武裝的人影從石像中分離出來。

 

 

安吉拉的手依然被握在對方的盔甲手套中。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